首页>检索页>当前

上海交通大学:以高水平学术期刊赋能“双一流”大学建设

发布时间:2024-04-17 作者:任朝霞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4月15日,上海交通大学成立“医工交叉期刊联盟”,率先开展医工交叉学术期刊集群化发展试点,以高水平学术期刊赋能“双一流”大学建设。

据介绍,联盟首批入选期刊36本,涵盖临床医学、生物学、机械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等该校A类学科,以“上海交通大学医工交叉期刊专项资助计划”项目为引擎,形成了“立足一流学科建设,医工交叉多维融合”的刊群格局。

医工交叉是科技前沿的深度融合,是突破医学技术的“关键之钥”。上海交通大学医工交叉学科底蕴深厚,培育出一批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和成果,在生物医学工程、脑科学、精准医学三个领域已有近千个研究主题位居世界前沿地位。

据悉,未来,上海交通大学医工交叉期刊联盟将致力于搭建高质量期刊集群化服务平台,打造国际医工交叉期刊品牌会议,广泛组织国际出版战略合作。以“国际化、品牌化、集群化”为宗旨,进一步推动国际化高水平期刊的创办,持续助力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中有关健康、教育等使命的实现;构建医工学术联动生态,打造理论前沿学术高地,激发原始创新活力;推进“有组织办刊”,践行共商共建共享,谋求医工交叉新融合,探索和实践新思路、新方法,加速实现原创性成果重大突破,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卓越的贡献。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